站内搜索:

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作“对脱贫攻坚过渡期的调研及思考”等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24 浏览:521

 423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刘志鹏博士来我校为财公学院师生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对脱贫攻坚过渡期的调研及思考”“我在师范研究‘示范’,浅谈博士论文的写作及以后”的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章文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指示,基于对广西、河北、河南等全国10的调研数据,从实际出发,提出脱贫攻坚过渡期的现实思考与政策建议。章文光认为合理的过渡期为五年,并主张过渡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即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执行脱贫攻坚政策,防止返贫。章文光强调,在过渡期要做好六大衔接工作,在统筹管理、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社会参与、基层组织和生态环境六个方面做好保障,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刘志鹏结合自身在香港中文大学的读博经历,从选题方向、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写作框架等方面分享了博士论文写作过程与心得体会。

 讲座内容生动丰富、深入浅出,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考,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