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

作者:科研处 潘丽 时间:2020-12-31 浏览:382

 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校直属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年立项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冯德连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严格学术诚信,坚守科研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他要求各相关管理部门要严格一岗双责,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基础上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各项目承担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严谨治学、潜心研究。

 科研处处长方鸣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宣部 教育部 科技部等联合发布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财务处副处长李肖琦、审计处副处长杨桂宇详细解读了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相关政策和科研经费审计常见问题。

 

  (撰稿:科研处  潘丽;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