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大变局中的经济学研究:理论与应用”博士论坛

作者:国贸学院 李光勤 许玉茗 时间:2020-12-28 浏览:356

 12月26日,由我校主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大变局中的经济学研究:理论与应用”博士论坛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国贸学院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论坛来自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20多位博士生,国贸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国贸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论坛开幕式。

 程刚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规划和举措。程刚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格局调整所引发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经济学的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参加会议的青年博士生是中国经济学研究的新生力量,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各位博士生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把经济学的前沿理论与中国多层面的经济发展现实结合起来,提高经济理论对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的解释力,为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人才招聘待遇。

 开幕式后,参会博士生就中国对外援助、外资撤离、企业出口波动、“一带一路”国际人才网络、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家庭住房债务、女性受教育程度对家庭消费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国贸学院副院长董桂才、国贸学院教师李光勤、沙文兵、周经、张廷海、杨志远、陈旭分别与会博士报告进行了点评

 会议期间,学校人事处负责人和参会博士生就学校人才引进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论坛的举办提升了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加强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撰稿:国贸学院  李光勤  许玉茗;审核:国贸学院  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