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人文素质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2020)第二讲——《印象蚌埠》解读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水彦文;科研处 程淑 时间:2020-12-21 浏览:478

1220日上午,由蚌埠市社科联、校科研处、校团委、校社科联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在西校区通慧楼101教室举行。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荀异然应邀做了“《印象蚌埠》解读”主题讲座。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讲座,副处长李景宝、相关工作人员等16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荀异然从三万年古人类文明、七千年双墩文化,花鼓灯、泗州戏,大明文化园、湖上升明月等阐述蚌埠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间艺术、新兴的文化产业;通过淮畔明珠、铁路枢纽、自由贸易试验区、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心城市等展现蚌埠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玻璃设计院、中电科四零所、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超薄玻璃基板、生物基聚合材料等高科技产品展现蚌埠的创新活力;从千里淮河、靓丽的龙子湖,减污活水增绿的生态文明建设展现一座宜居、宜游、宜留的山水文明新城。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蚌埠历史文化、区位特征、创新优势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同时为第二故乡——蚌埠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水彦文;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