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王庆日研究员作“公共管理类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 时间:2020-12-15 浏览:798

1214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王庆日在博文楼308教室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类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主持,公共管理学科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庆日研究员从什么是学术论文这一问题切入,就如何认识学术论文的本源、如何撰写学术文章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分享。王庆日研究员认为学术论文撰写应当基于表达自己的学术发现为目的,以坚实的研究作为基础,才能写出有价值、有新意的学术文章。作为国家核心期刊《中国土地科学》的执行主编,王庆日研究员分享了土地研究领域学术期刊文章发表的基本要求和评价标准;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完备的论文要素、规范的论文格式能够提高论文的采用率。

王庆日研究员的精彩分享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们就如何发现土地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学术论文的科学选题与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庆日研究员作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