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东北财经大学王伟同研究员作“减税激励与企业债务负担——来自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的证据”的学术报告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 时间:2020-12-12 浏览:1310

1211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伟同研究员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减税激励与企业债务负担——来自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的证据”的线上学术报告。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王伟同认为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微观基础,降低小微企业债务负担,推动小微企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通过研究,他发现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实际税负,为减税政策缓解企业债务负担及化解杠杆风险提供了微观证据。王伟同还讨论了减税政策的动态效应以及对企业生产效率的积极影响。最后他表示,减税政策显著降低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缓解了企业融资约束,这为国家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减税政策提供了经验证据。

储德银在总结时指出,王伟同通过讲座让我们对减税降费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内容新颖丰富,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