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学术论坛

作者: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任小龙;科研处 程淑 时间:2020-12-07 浏览:407

126日,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学术论坛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办。科研处处长方鸣、校团委副书记杜斌、科研处副处长李景宝和高利芳出席开幕式。方鸣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学术论坛对培养大学生科研兴趣,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大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预祝各位选手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取得满意成绩与丰硕收获!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两个赛道,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审、复审,最终选出每个赛道各6篇优秀作品进入最后学术交流环节。杨正源队《数字经济赋能长三角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效应测度与实现路径研究》获得本科组一等奖;丁怡帆《董事长的海外背景与企业研发投入--基于融资约束的经验证据》和刘芝燕《影子教育获得是否影响教育结果公平?——基于影子教育的中介效应视角》获得本科组二等奖;高盼《数字普惠金融对农村居民创业的影响机制与实证研究--基于安徽省的数据》、刘子杰《基于Malmquist指数的黄河流域九省生态效率优化测度研究》和李亚婷《人口城镇化与土地城镇化耦合协调关系研究-以皖北城市群为例》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方徐兵《数字普惠金融能促进中国城市产业结构的升级吗?》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翁世梅《环境规制、资源投入与能源生态效率——基于超效率SBM模型与PVAR模型的实证分析》和李宽苗《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区差异及动态分布演进》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赵雪薇《基础设施影响流通业生产率研究--基于市场扩张和分工深化的视角》、耿林玲《财权分权、经济增长与贫困治理》和钱嘉兢的《环境规制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影响的空间效应研究——基于空间杜宾模型的实证检验》获研究生组三等奖。点评嘉宾们对所有作品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每一篇作品提出建设性意见,选手表示会进一步完善作品,争取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作品。此次学术论坛,各位选手展示了优秀的学术成果,展现了较高的学术修养与科研水平。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在日后的学习中,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学术成果。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李小胜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蚌埠学院等兄弟学校学生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学校部分师生200余人观摩了此次学术论坛。科研处副处长李景宝主持开幕式。 

 

      (撰稿:学生经济研究学会  任小龙;科研处  程淑;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