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十二讲】 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王良举 时间:2020-11-30 浏览:324

1129日上午,应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Ming-Hsiang Chen)教授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线上学术报告,这是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0)第十二讲,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主持。

 陈明祥教授首先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陈明祥教授认为,学术论文写作要使用正式、清晰与准确的语言以及公平不偏颇的方式,聚焦某一具体问题展开研究,论文结构要严谨,要引用来源可靠的文献、使用正确的文字表达并保持一致的风格。其次,陈明祥教授结合实例深入分析了论文题目润色的重要性,并对摘要、引言、文献述评、数据与方法、实证结果以及讨论与政策含义的写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陈明祥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经验与国际学术期刊审稿经历,向广大师生分享了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规范与要求,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的兴趣。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王良举;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