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年度安徽财经大学“十大科研标兵”吴鑫育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6-09-07 浏览:668

 吴鑫育,男,1982年出生,湖南衡山人,管理学博士,2012年进入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任教。现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吴鑫育始终把“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自己的追求,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他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治学,积极进取,始终注重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以和谐的环境陶冶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哺育学生,以拳拳的爱心关注学生,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新型师生关系。在育人工作中,吴鑫育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扎实工作、正直做人、无私奉献、关爱学生,努力做学生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

致力科研 乐在其中

 吴鑫育一直致力于科研,主动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并及时传授给学生,以科研促进教学。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科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拓展视野,吴鑫育于2015年进入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凭借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科研工作的刻苦钻研,吴鑫育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Studies in Nonlinear Dynamics & Econometrics》、《Economic Modelling》、《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第八届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获得安徽财经大学“十二五”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十大科研标兵”荣誉称号。

专心教学 倾心育人

  吴鑫育专心教学,倾心育人。自任教以来,先后承担《投资学》、《金融工程》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同时承担《FRM一级培训课程》、《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双语课程的教学工作。课堂教学中,吴鑫育总是一丝不苟,课前认真备课,注重跟踪学科前沿知识,并及时传授给学生。课堂上,吴鑫育将艰深的理论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金融市场中的实例融入到教学中,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讨,主持、参与安徽财经大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多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吴鑫育积极承担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项。获得安徽财经大学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获得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撰稿:科研处; 图片:科研处; 审核:科研处 盛明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