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北大学翟绍果教授应邀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学术交流科 时间:2020-06-26 浏览:624

  624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翟绍果,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从病有所医到健康中国:卫生健康治理的战略转型与政策路径”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院部分教师、公共管理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浩林主任主持。

 翟绍果从战略转型、机制框架、体系内容、政策趋势和实现路径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从“病有所医”到“健康中国”的政府卫生健康治理问题。翟绍果指出社会合作的共治模式和治理网络的科学构建对健康中国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翟绍果回答了参会者关心的区域公共卫生合作和部门间制度冲突等问题。

 翟绍果教授为参会人员描述了一幅宏大而不失精细的健康中国治理图景,体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拓宽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师生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浩林;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