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王欧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23 浏览:385

 522日,应科研处、研究生院、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合作经济研究中心)、学生经济研究学会合作经济部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当代农史研究室主任王欧研究员,在线于网络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十四五’全球化进程中国际农业发展趋势及对我国农业农村影响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合作社研究院秦立建副院长主持,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王欧首先就全球人口增长与食物安全供给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介绍,然后分析了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系统全要素生产率之间的关系。其次,对气候变化背景下全球农业布局进行了阐释,并且为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建议。在场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学术讲座内容详实,进一步拓宽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使聆听讲座的师生对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农业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撰稿: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徐冠宇  张泽; 审核:中国合作社研究院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