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潘镇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周猛猛 刘漫泽 时间:2019-11-21 浏览:614

 1120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镇在东校区2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具有特殊性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潘镇首先从中国当前的净资本流出状况出发,解释净资本流出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阐述对外直接投资快速增长形势下我国所面临的跨境资本流动问题。随后,他详细从中国的地区制度质量、市场现状、中国与他国的政治关系等多个角度,详细解释中国对外投资的起步晚、发展快、风险高和逆向国际化趋势等特征,并指出独具特色的对外投资政策对推动我国塑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最后,潘镇教授耐心解答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周猛猛 刘漫泽; 摄影:周猛猛; 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