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法学院蒋辉宇教授应邀参加德国下萨克森州“E经济与法律(E-Economy and Law)”国际学术会议并参与相关院际合作交流事务

作者:法学院 蒋辉宇 时间:2020-01-25 浏览:561

 2020115日至20日,由德国下萨克森州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奥斯纳布吕克大学(Osnabrück University)承办的“E经济与法律(E-Economy and Law)”国际学术会议在奥斯纳布吕克市召开。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Göttingen University)、科隆大学(Köln University)慕尼黑大学(München University)、汉诺威大学(Hannover University)、比利时鲁汶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波兰克拉科夫大学(University of Cracow)、法国艾克斯-马赛(University of Aix-Marseille)及北京工商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欧洲与亚洲国家的学者就E经济与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法、竞争法、司法审判、德国及欧洲立法趋势等论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

 法学院蒋辉宇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并在金融法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第三方支付的发展与监管问题”(“The Development and Supervising Problems of Third Party Payment in China”)的主题发言,向与会的欧洲学者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第三方支付领域所取得的商业成就,并就我国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的法律监管问题进行了分析。发言内容提升了与会欧洲学者对中国电子支付行业的兴趣及对相关法律问题的关注和研讨。

 在正式学术会议之外,蒋辉宇教授受邀为德国下萨克森州电子商务协会工作人员及奥斯纳布吕克市工商界人士做了题为《中国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业务模式与业务扩展》(“Business Types and Business Expanding of China’s Third-party payment Institutions”)的讲座,讲座内容得到了德国工商实务界人士的认可与肯定。

 经学院授权,在德国期间,蒋辉宇教授代表我校法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法学院院长Hans Schulte-Nölke教授签署了两院之间的《合作交流议定书》(“Letter of Intent concerning the Cooperation Agreement”),并代表学院与该校中国法律与经济国际研究中心(CIRCLE)主任Georg Gesk教授签署了两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协议》(“Agreement of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并为Georg Gesk教授颁发了法学院的兼职教授聘书。以上合作交流议定书及协议的签署,对于加强和促进我校法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在教师及学生互访、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将起到较强的推动作用。

      (撰稿:法学院  蒋辉宇;审核:法学院  张卫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