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30 浏览:485

 430日下午,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副校长冯德连及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

 丁忠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构建“教授治学”现代大学民主管理制度的集中体现,是践行学术制度和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政策,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不动摇;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有效行使学术权力,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切实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方鸣介绍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筹备过程,宣读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以及学术道德委员会组成名单,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

 丁忠明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摄影: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