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征文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4-11 浏览:371

 410日上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征文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冯德连主持。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主题征文活动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冯德连对我校科研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和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学术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自身研究特长、党和国家疫情防控实际和中央地方战略发展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研究,要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高站位、小切口、新视角、针对性、深度化、专业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冯德连要求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征文活动获奖作者高新、崔连标、张勇等教师代表就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双向冲击和长短期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同志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应对机制和复工复产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