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十】李维安作“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专题报告

作者:工管学院 张献民 时间:2020-01-02 浏览:625

1230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大千讲堂”第十讲在龙湖东校区二号办公楼开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就“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主持讲座。

李维安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出发,阐述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改革目标设定,指出未来要解决好“学术治理行政化”“行政治理学术化”“学术评价非学术化”三大问题。李维安表示学科发展应该以学术治理为根本,适应借助外部行政治理,解决好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利运行与匹配问题。针对大学教师教学与科研发展问题,李维安认为要做好团队建设、把握好学术风向,特别是年轻教师在科研道路上要力争追求学术价值,要耐得住寂寞,要杜绝学术研究功利化、学术成果平庸化。

周加来在总结时指出,李维安结合自身多年研究,聚焦解决国内大学治理及学科发展问题,对于学校正在建设的“新经管”工程具有指导意义。周加来勉励参会的年轻教师,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科发展,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工管学院  张献民;审核:工管学院  胡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