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人文素养提升计划”活动暨“社科专家进校园

作者:科研处 张大洋 李加 时间:2019-11-25 浏览:354

1124日上午,由校科研处、蚌埠市社科联、校团委、校社科联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经济研究学会承办的社科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讲,在东校区博文楼二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此次邀请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荀异然作了“蚌埠文化特征及发展趋势解读”的主题报告。科研处处长盛明泉,副处长方鸣,校科研处部分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荀异然根据蚌埠发展的历史,按照三万年、七千年、五千年、四千年、两千年、六百年、一百年、七十年等时间节点解读了双墩文化、淮河文化、大禹文化等蚌埠悠久的文化历史。同时从蚌埠厚重的历史文化古迹、独特的民间艺术、新兴的文化产业、商贸重镇以及南北交界的独特地理特征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语言幽默生动,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蚌埠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蚌埠厚重文化的认同感。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同时为第二故乡蚌埠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  李加;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