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玉恒博士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璇 时间:2019-11-15 浏览:351

1114日,应科研处、研究生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玉恒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会。李玉恒博士首先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15-2030年),提出了乡村很重要的观点,并基于当前世界乡村发展现状剖析了世界乡村演化过程,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认知进行了深入地阐释,进而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未来振兴乡村的实施路径。

财公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并与李玉恒博士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由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刘法威老师主持。报告会结束后,李玉恒博士与学院部分老师就如何做科研及如何撰写国家级课题申报书进行了交流。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璇;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