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张会恒教授应邀参加新安江生态补偿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 时间:2018-08-11 浏览:850

81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黄山市调研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调研期间,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何树山出席座谈会。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主要负责同志、黄山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以及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会恒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新安江流域是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的先行探索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地。李锦斌在座谈会上指出: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要义;要认真总结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着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功实践;要完善推广发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座谈会上,张会恒作题为《生态补偿机制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及国内外经验借鉴》的发言,提出智库要为满足生态补偿实践新需求提供新的理论支撑;借鉴国内外生态补偿经验,打造安徽生态补偿样板的两点建议。张会恒发言的部分观点以《推动生态补偿资金来源渠道多元化》为题,被89日《经济日报》(理论版)选用。

(撰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盛安琪;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张会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