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财公学院成功举办“新经管”建设暨第三届“产学研政”合作论坛

作者:财公学院 邹炎 杨萍 时间:2018-04-24 浏览:953


4月20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经管”建设研讨暨第三届“产学研政”合作论坛。来自安省财政厅、国税、地税等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近70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任黄宏斌、安徽省地税局干部教育处处长赵勇、蚌埠市委副秘书长乔树伟、蚌埠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来凤、安徽省国税局教育处副处长刘明义及学校有关部门和财公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财公学院副院长储德银主持。

周加来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对莅临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工程的提出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学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顺应互联网、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形势,致力于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与多方机构建立产教结合的综合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推动特色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周加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行思想交锋与智慧碰撞,为学校的“新经管”工程建言献策。

论坛围绕“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财税、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产学研政合作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两大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黄宏斌、赵勇、张来凤、蚌埠市国税局副局长李敏、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管永昊、安徽皖瑞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白良鸿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就建设“新经管”工程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代表分为财税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两组进行分组讨论,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集思广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志坤、秦立建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

论坛闭幕式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陆亚空主持举行了学院专业学位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张国海宣读聘任决议,共聘任来自政府和企业的17名专家担任校外实践导师,周加来代表学校向各位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储德银致闭幕辞。他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切实推动了学院“新经管”建设的进程、深化了学院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的“产学研政”合作,强化了专业学位师资力量。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撰稿:财公学院  邹炎  杨萍;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