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顺利完成省政府委托的“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任务

作者: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崔惠民 时间:2018-04-17 浏览:1941

根据安徽省政府的要求和《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贫困县退出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48日到15日,我校接受委托对蒙城县展开为期一周的贫困县退出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周加来任组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会恒任副组长的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412日至13日,周加来专程赶赴蒙城看望慰问贫困县退出第三方监测评估组的师生,在双涧镇马洼村,周加来一行实地看望慰问了正在入户开展核查工作的学生,询问了他们在饮食起居和工作开展等方面的问题,要求他们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工作真实有效、客观、公正。周加来一行还前往许疃镇土桥村土桥现代农业合作社,认真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思路、进展和前景,并就农业产业化、市场开拓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由我校60名师生组成的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组在蒙城开展相关监测评估工作期间,工作组与省扶贫办工作人员共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分层抽样,并把评估人员分成30个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我校师生和1名县区扶贫办主任组成,分别走村入户进行实地查验,共核查了14个乡镇25个行政村2029户,合计742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65户,一般户5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脱贫户1284户,科学合理的抽样方式以及足够的样本容量保证了贫困县退出核心指标“三率一度”测算结果的信度与效度。


评估期间工作组主要成员还就该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访谈了五位乡镇党委书记、十多位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撰稿: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崔惠民;摄影:科研处 张大洋;审核: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张会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