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两位教授应邀参加2017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

作者:会计学院 朱芮 汪顺 时间:2017-10-26 浏览:1751

      1021日至22日,由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主办的“2017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盛明泉教授、程昔武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主题是财务风险指数与资本错配,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论坛同时设置了资本效率与资本错配财务风险评估与财务风险指数政商关系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三个分论坛和会计信息质量与会计信息质量指数专题研讨,全体参会嘉宾与论文作者积极参与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盛明泉主持了双重股权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主会场专家访谈,与参会人员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程昔武主持财务风险评估与财务风险指数分论坛,并点评了相关论文;盛明泉、程昔武在专题论坛中分别汇报并交流了题为《诚信的治理效应:来自高管薪酬绩效敏感性视角的经验佐证》和题为《营运资金管理效率、产权性质与财务风险-基于中国A股上市经验数据》两篇论文。

此次论坛主题贴合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探讨了科学前沿和管理实践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协同创新,致力于推动中国资金管理研究及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的改革与发展。

(撰稿:会计学院  朱芮  汪顺;审核:科研处  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