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入围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并获大学智库指数排名普通高校第一名

作者: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 汪燕敏 时间:2016-12-20 浏览:372

12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录并发布效能测评报告。据介绍,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调查(2000多家)、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780多家)、业内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首批入选CTTI的来源智库有489家,包含党政部门智库、社科院智库、党校行政学院智库、高校智库、军队智库、科研院所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传媒智库九大类。CTTI来源智库(2017-2018)入围名单中,北京、上海、江苏占据入围智库的前三位,其中北京共有173家机构入选。广东、湖北、陕西、湖南等省份入围智库也相对集中。在489家来源智库中,高校智库共有255家,占52%

我校两个智库,即安徽省重点建设智库----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和教育厅智库----安徽经济运行、预警与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首批CTTI的来源智库。安徽省入围的还有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党校,中国科技大学的安徽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徽省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该系统包含智库排序、专家排序、大学智库指数排序三个子系统。CTTI大学智库指数分985高校,211高校和普通高校三类。这次通过20152016年智库治理结构、智库资源、智库成果和智库活动四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的收集和测评,我校在智库指数普通高校排名中位居之首。此次评比结果不仅肯定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成绩,也将会对我校的学术声誉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今后的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

(撰稿: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  汪燕敏; 审核:安徽经济发展研究院  张会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