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申报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一般项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12-30 浏览:416

 

各相关单位:

依据教育部社科司文件精神(教社科司函[2013]256号),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相关单位及时把申报通知传达给本单位教师,做好申报动员、组织和服务工作。现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额度

本专项一般项目公开招标,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左右。

申报须参照指南(附件2)。

二、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研究周期原则为2年,特殊项目经批准可延长1年;最终成果应为研究报告、专著或论文,其中研究报告为必选项。

三、申报条件

1.申请者所在单位须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

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或党务政工干部、相关管理岗位工作者,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

应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原则,组建结构合理的课题组。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专项: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等各类项目)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2011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等各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若已结项需附相关证明;

4)申报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其他类别项目者。

4.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后期资助、西部和单列学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本专项。

5.自2015年起,连续2年(本次指20132014年)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1年本专项申请资格。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本专项以高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具体申报办法和程序如下:

2.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201312月27开始受理项目网上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启用2014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申请者可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

注意:申请书的电子文档,由科研处通过申报系统统一上传,申报者个人不得自行上传。

五、申报相关要求

1.申请者须认真查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有关管理办法及以往有关立项资料,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低水平重复申报。

2.各申报单位网上提交的《申请评审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数量与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

4.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六、材料报送 

1.材料集中受理时间:2014220(周四)

2.报送方式: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

3.报送材料:

1)纸质版:《申请书》(定稿)一式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项目(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盖单位公章)

2)电子版:《申请书》(定稿版,请标注:姓名)一式1份,《汇总表》一式1份,都发送至ackyc22@163.com

请各单位教研人员及相关负责人严格按规定时间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1.关于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指南.doc

3. 2014教育部专项(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汇总表.xls

 

科研处

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